生命數

基本含義

人生課題

溝通之道

適合的工作

溝通速記法

1

獨立和創造(主見,領袖自居)天生的領導人,有本事、喜標新立異、滿腦子新點子。總在發掘新事務,比較主觀及衝動,價值觀是非分明

學習信任與合作

不能指揮他們做事做決定要諮他們,好處要讓他們知道。

 在意價格.

有前瞻性,發展性的獨立作業的工作,如市場開發人員、至國外工作、部門主管、發明家。

一個失去國土的國王。

口頭語:先問我

2

合作與細節(信任別人、擅長分析、雙重性格)天生依賴,不喜歡落單。

天生具有敏銳分析及觀察力,愛批評、擅指正,具男女雙重性格,情感豐富,為人溫和親切,具有寫作及表演才華、外交、公關。

學習獨立與耐心

喜歡由您做決定,希望得到感激。

在意價格

協調溝通類型的工作,如公關職務、演藝人員、寫作、室內設作。

受僱來保護你最貼心的保鑣

口頭語:你決定就好

3

創意與溝通(溝通高手和藝術家)聰明、喜歡從事物表面看事情,在意形象與外觀(花蝴蝶)動腦的人,聰明,典型夜貓族。

天生擅長溝通,喜歡逗人開心,學習力快,想法簡單不喜歡複雜,所有數字中最頑固的一群,往往希望能回饋一路上提攜他們的人 

學習實際與接受他人的批評和建議。

★缺2的人超獨立

不能批評,一句批評的話就足以讓3數關上心門;在乎別人對他的看法,相信美好的事物。

不在意價格

可發揮創意的工作,如企劃職務,音樂工作者、演藝人員。

 

這些才華沒經過培訓卻輕鬆揮灑。

任性的小孩

口頭語:我知道我要什麼…

4

安全感和秩序(穩定、踏實、保障)有條理,組織規劃與建構事務能力比誰都強(願意用心時)可靠,追求經濟及情感面給人安全感,天生缺乏安全感,過於頑固不喜歡改變,愛操煩但不會太久。

用專業口吻與他們說話

選擇正確的人生目標。更願意承擔風險與接受改變

證據確鑿,

多講保障,

在意價格

組織建構力強的工作,如建築師、工程師、銀行業、會計。

重複性高也許枯燥的工作(發明家)

空難死裡逃生的人

口頭語:眼見為憑

5

自由與表達(不受拘束)擁有演說與促銷的天份,善於表達,溝通高手可能會要詐而致富,崇尚自由及品味,喜歡新奇及變化,常覺得單身比較輕鬆,

天生挑嘴,偏愛美食,熱衷官能世界的結果。

善於應付三教九流的人很風趣,與團隊的合作輕鬆愉快,天生具市場嗅覺。

學習承諾與勇氣唯有透過責任與犧牲,目標才可能實現,小心暴飲暴食或運動過量或工作過度。

他們不是越挫越勇的人,不要逼他們做承諾,不能限制和壓迫他們,痛惡不平等待。

在意價格

業務性工作,如業務專員、投身自由業的工作,小說家、畫家。

★善於觀察社會整體趨勢走向,有寫作天份

一個剛剛出獄的逃犯,不要直接挑戰他與爭辯。

口頭語:再看看吧…

6

自我犧牲與助人(勇於承諾和承擔責任、照顧他人勝過照顧自己)樂於付出助人,出於本能解決別人的問題,而使自己陷入別人的問題中,卻拙於面對自己的困難。多數人不能理解他們為什麼自我犧牲?他們只是藉由幫助別人取得被需要的感覺吧。別熱心過頭囉。

學習拒絕、必需先學習多愛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再去解決別人的問題。

喜歡肯定和被需要,不能叫他們怎麼做,而是請他們協助會取得更大成就,他們會非常樂意。

不在意價格

服務性質的工作,如醫師、服務業、護士、諮商師、音樂演奏、分析師、廚師與食品業、哲學家、教師。

一個人負責餵飽窮人的傳教士。

口頭語:沒辦法說不

 

7

分析與真理(愛質疑)很小心,多疑、愛發問,直覺敏銳,精於研究調查,尋找事實的真相,除非百分百的肯定,否則對答案難滿意,追求至高無上的真理及精神,廣結善緣、運氣好,較懶惰。

學習相信與改變

(接受真相)

與他們一起分析,快速回覆他們的質疑,以徵求他們意見的口吻說話。

價格不是問題

研究性質的工作,如教授、研發人員

 

8

權力與開發(天生的生意人、公關能力強)天生領導人,善於開發、資質聰明、獨具慧眼、具建設力,相信白手起家,善用投機天份坐擁權力(如68有遲線具有5時,則親切誠實)

學習對自己誠實也對別人誠實

讓他們明確知道得到的好處,指出發展潛力,注重形象。

開始在乎價格,除非是讓其可以在未來獲利。

自我創業性質的工作或投身政治界。

 

9

想像與人道(天使、服務人群)擁有常人無法想像的能量,多才多藝,擅長服務、娛樂,樂於照顧及幫助他人,與宗教有緣份。

喜歡做義工,沒任何目的為別人服務。

學習專注於實現夢想和接受他人的批評和建議容內疚自責

不能批評,用正面而輕鬆的方式表達,找出他們的夢想所在,並且擴大它。

不在意價格

適合不以營利為目的事業或工作

(公益及義工)

 

 

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密碼是幾號嗎?

請連以下網址,教您如何算自己的生命密碼唷!

http://jacie.pixnet.net/blog/post/2449723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